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召开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上午,石龙区召开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主持,区委书记甘栓柱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上,通报了八月份“夺旗争先”竞赛结果,对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落后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对前一阶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各街道办事处、行业部门代表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第一组长甘栓柱同志递交了《2022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目标承诺书》。

区委书记甘栓柱强调:一是要真正重视起来,将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面对国家、省、市考评督导在即和疫情防控、维稳安保多项工作交织的复杂形势,要切实打起精神、绷紧神经,不折不扣抓好巩固脱贫成果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见效。要有效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大起底、大提升”活动,认真排查、清单管理、逐项销号;要加快2022年防返贫监测第二轮集中排查和信息采集,要真入户、细排查,做到应纳尽纳,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要做好各级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将各类问题举一反三排查全面、整改彻底;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和扶贫资产管护,加大现场督导观摩,强化协调、解决问题、加快推进、有效管护;完善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要把握重点,补齐短板,梳理亮点,全面提升工作成效;持续完善档案资料信息,将核查贯穿档案资料工作始终,做到规范整齐,确保做到“三对照”。三是要明确任务,持续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责任、任务、资料、问题“四项清单”,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区乡村振兴局要科学调度、统筹安排,敢抓敢管,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县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大对所包社区、分管部门的督导,推动工作落实。行业部门要切实按照目标承诺书要求,精准落实各项行业政策,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作为巩固脱贫成果工作的主战场、第一线,要充分调配人力、物力,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有序推动,取得显著成效,确保在各级考评中取得好成绩。


全体县级干部,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各单位一把手,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书记、主任、分管乡村振兴工作副职,各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