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1019101510.jpg


10月18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后,石龙区委书记甘栓柱,区长李明立即组织召开全区疫情防控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一要加强入区卡口的管控。从严从细落实“三查一核验”措施,重点关注大货车司乘人员管控。二要强化社区管控。建立在外人员台账,及时动态更新,同时要加强巡查,减少人员流动,严控聚集性活动。三要强化核酸检测。卫健部门要加大培训力度,规范操作流程,在安全采集的前提下,提高核酸检测的覆盖率、及时率、准确率。要严格场所码扫码验码,确保场所码全覆盖。四要持续强化“六率”的提升。提高区域协查的工作质量和效率,做到“四清”。五要强化重点监管。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和重点机构疫情防控,完善相应措施,精准落实政策。六要强化环境消杀。七要强化统筹调度。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坚持日研判、日调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再重视。杜绝厌战情绪、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是防控措施再严格。要在卡口管理、场所码管理、核酸检测、返区人员报备、重点区域人员排查、人员流动性、聚集类活动管理、公职人员值班值守等八个面严格管控,压紧压实责任,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三是工作要再规范。强化对大货车司机的管控,做到闭环管理;规范核酸检测流程和自身防护,严格落实“两米线”“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按照政策严格落实隔离人员分类管控措施。

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疫情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一办五部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卫健委班子成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