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0 浏览次数:

2.png


11月19日上午,石龙区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政府副区长王勇传达了《平顶山市石龙区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段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落地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对全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包保干部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包保干部与部门之间要加强工作联动,及时互通工作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共同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及时整改食品安全问题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指出,推动落实“两个责任”是地方党委、政府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重要举措,也是完善石龙区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有力措施。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末段发力终端见效机制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凝聚落实“两个责任”的强大合力。三是多措并举,准确把握落实“两个责任”的关键环节,紧紧围绕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将食品安全责任分解细化,分层分级落实到位。

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刚主持,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股室负责人,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