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东方碳素今日敲钟!我市再添一家A股上市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1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平顶山东方碳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碳素)上市仪式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举行。

上午9时30分许,随着位于北京金融大街北京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宝钟敲响,东方碳素正式登陆北交所。公司证券代码为832175,发行价格12.60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5.48倍。随着我市首家民营企业东方碳素在北交所正式上市,我市A股上市公司达到了4家。

东方碳素位于石龙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成立于2006年2月,专业从事特种石墨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畅销国内20多个省市,远销印度、韩国、土耳其等十几个国家。该公司为工信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7项发明专利权、131项实用新型专利权。公司于2015年4月登陆新三板,2017年5月进入创新层,2022年启动北交所上市筹备工作,2023年3月通过证监会上市发行审批。

据公司董事会秘书裴广义介绍,特种石墨为现代工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物料,也是战略新兴产业不可替代的新型炭素材料,其需求量逐年增长。东方碳素成立以来专注特种石墨,抓住下游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实力持续提高,目前已拥有从磨粉、混捏、焙烧和石墨化处理的一体化生产加工能力,年生产特种石墨能力达到了1万吨,生产销售规模位于特种石墨行业前列。2020年至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09亿元、3.25亿元、3.56亿元。今年一季度,公司营收更是达到了0.83亿元,同比增长41.41%。

裴广义介绍,公司本次发行价格为12.60元/股,战略配售股份合计485万股,初始发行规模3200万股,并授予承销保荐机构开源证券初始发行规模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开源证券已按本次发行价格向网上投资者超额配售480万股,发行总股数扩大至3680万股。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为3.69亿元(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4.25亿元(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后),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1.8万吨高端特种石墨碳材项目。

“东方碳素上市对公司既是一份荣耀,更是一项责任;既是一次机遇,更是一种挑战。我们将以北交所上市为契机,在新的征程中,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创新能力,致力于将东方碳素打造成为一家备受尊重、技术领先、创新至上的上市企业。”平顶山东方碳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遂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