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甘栓柱查看防汛应急值班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3 浏览次数:


7月2日晚,区委书记甘栓柱到区应急管理局、农水局等部门查看防汛应急值班工作。先后到区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应急局、农水局等单位查看值班值守情况,了解本次降雨情况、隐患排查化解、应急准备情况,并通过全区水库监控平台对各水库水位、溢洪道排水情况进行了查看,并对全区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甘书记强调,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要高度重视本轮降水情况,绷紧防汛这根弦,围绕安全度汛目标,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全力构筑防汛安全防线。二是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对前期梳理各类防汛隐患和易淹易涝重点地区给予重点关注,持续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统筹重点部位防御,紧盯和督促地质灾害易发、低洼地带、易积水点等重点部位的人员值守、设备物资前置,提前预警、靠前调度。三是压实责任。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掌握雨情、汛情、工情;提前做好抗洪抢险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抢险队伍调度,提高抗洪抢险能力,确保全区安全。

区委副书记刘振伟,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刚,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顾东辉,区应急管理局、农水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