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召开全区招商选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7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707093548.jpg

微信图片_20230707093554.jpg


7月6日上午,在区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区招商选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区长李明主持,会议首先安排招商选资工作:一是副区长王勇通报近期全区招商选资工作开展情况和考核结果,并对下阶段招商选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刚同志通报全区各有关单位上半年向上争取资金情况;三是招商选资工作落后单位作表态发言,并由今年没有招引工业项目并且商贸纳税低于1万元的11家单位依次汇报工作。会议接下来安排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一是区发改委主任翟进焘通报我区2021年度营商环境评价总体情况,并安排近期迎接省评工作;二是分包县级领导通报所分包部门评价指标完成及问题整改情况;三是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后单位依次作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甘栓柱在讲话中指出,招商选资和优化营商环境是区委、区政府的头等大事,必须常抓不懈、紧盯不放,特别是当前的营商环境建设,要着力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要认清形势。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即将开始,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闻令而动,抓紧抓好,不能仅满足于现有机制和政策,更要正视和其他地区的差距,努力赶超;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归属倒查责任,紧盯不解决问题的人。列出问题清单,具体到事;列出责任清单,具体到人;三要担当作为。通过领导带头,做好服务企业工作,真正解决企业关切;通过分工负责,团结协作,做好问题整改;通过专班推动,全方位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四是要强化督导,严格奖惩,确保招商选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区长李明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甘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并强调几点意见:一是立足我区实际,准确把握招商引资方向;二是创新理念思路,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水平;三是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招商引资区域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