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甘栓柱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8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710104159.jpg


7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甘栓柱到人民路街道南顾庄社区、康洼社区和龙河街道下河社区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街道、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情况,详细询问各社区党组织建设、党员作用发挥、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规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社会矛盾化解、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等情况。对各社区目前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短板与不足,针对各社区情况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甘书记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重大意义。“五星支部”创建既是工作目标,更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治理水平和各项工作效能的方法、路径、载体、抓手,对此要有一个清醒地认识,不能为了创建而创建。二是要抓住关键。“五星支部”创建要抓住支部过硬这个关键。选好支部书记,配强班子,带好队伍,规范支部工作,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坚持“四议两公开”,用制度管人管事。要抓好后备人才培养,组织部门在发展基层党员上要加强指导、严格把关,发展高素质的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三是要广泛发动群众,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农村人居环境、矛盾化解、移风易俗等都离不开群众的参与,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群众发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各项工作中来,确保“五星支部”创建效果。四是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一方面要开动脑筋,多探索管用有效的工作方法、工作机制,大胆尝试,不怕出错,善于总结提高。另一方面,要利用他山之石,为我所用,积极走出去,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总结推广何庄经验。最后,根据各村实际,对产业发展、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甘书记对如何开展好基层工作,对各支部书记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坚持“三心”,即责任心、公心和信心。要强化责任心、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要有团结意识和牺牲精神,处事要公平公正公开,要克服畏难情绪,增强发展信心,积极学习先进、集思广益,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头,把社区的事情办好办扎实,赢得上级的肯定,群众的支持。

区委副书记刘振伟,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刘杰,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顾东辉,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农水局、有关街道办事处的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