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李明到南顾庄社区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1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到南顾庄社区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李明区长详细听取了南顾庄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提升工作汇报,对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李明区长强调,一要着手开展清产核资工作。街道要做好现有资产的清产核资工作,全面摸清集体资产“家底”,为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要持续优化集体资产管理质量。村两委班子要加大对集体经济合作社及政策帮扶项目的重视程度,提高群众参与度,确保运行高效化、规范化、公开化;要切实做好经营管理过程中的风险防控,实现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三要明确产业发展方向。要结合本地区资源禀赋,找准发展定位,积极发挥村两委引导帮扶作用,加大电商直播培训力度,引进发展服务业,激发地区发展活力。三要全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积极学习应用“枫桥经验”,妥善处置农村多发性矛盾纠纷问题,注重以“抓早、抓小、抓苗头、抓隐患”为出发点,着力化解基层矛盾,为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提供和谐稳定的氛围基础。

区委副书记刘振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民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增友,区农水局、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