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全区开展“三大专项行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2 浏览次数:


8月1日上午,石龙区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开展“三大专项行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工作动员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区创新开展“三大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具体举措和有效抓手。开展“三大专项行动”和“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之举,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之需,是提振党员干部作风之策。清查规范农村“三资”专项行动,整治范围是全区各农村社区(组)和城市社区的资金、资产、资源;矛盾纠纷大清查大化解专项行动,要坚持发展、创新,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以“三零”创建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源头风险防控,聚焦守护人民安宁,聚焦维护社会稳定;全科网格管理专项行动,目的是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实现“多网合一、一网多能”,健全完善全科网格联系服务群众和应急状态下组织动员群众动态衔接机制,破解基层治理组织化程度不高、一体化统筹不够、便民服务不畅通等难题,形成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融合的基层治理体系;“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涉及对象范围是全区各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和各村(社区)“三委”干部,要着力解决工作不积极、履职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畏首畏尾、回避矛盾,业务不精、标准不高,不守纪律、不知敬畏,浑浑噩噩、不思进取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确保“三大专项行动”和“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一要细化任务明确责任,要将任务细化、具体化,按照分工和职能进一步明确责任;二要讲究方法,积极稳妥推进;三要完善工作机制,要坚持在工作中边推进边完善,吸取群众意见。同时,要成立全区“三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分别成立工作专班及办公室,制定详细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工作举措,抓好日常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县级领导深入一线、示范带头、坐镇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区纪委监委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形成担当实干、比拼争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