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壮大“归雁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8 浏览次数:

8月7日上午,石龙区高庄街道张庄村河南众鸣农牧有限公司的养殖场内,宽敞明亮的鸡舍里,一排排鸡笼整齐排列,小鸡在欢快啄食,蛋槽中刚产下的新鲜鸡蛋正通过传送带一枚枚被传送到包装台,6名工人忙着对鸡蛋进行装箱、称重、打包,准备送出外销。

1729436608878805.png

据了解,该公司由返乡创业人员王延崇创办,养殖场占地90余亩,有5栋产蛋鸡舍、2栋肉鸡鸡舍,共养殖蛋鸡20万多羽,日产蛋量达16万余枚,主要销往郑州、洛阳、许昌市区商超,并远销上海、广东等地农贸市场,年产值2000多万元,每年带动周边100多名村民就业,让村民在家门口吃上“产业饭”。

1729494031248023.jpg

返乡创业是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推动产业转型的着力点,是实施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为吸引人才返乡创业,近年来,该区紧扣“以回归促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助力发展”的思路,实施能人返乡创业工程,积极引导外出能人返乡创业, 带动农民就业和农村发展,促进农民富裕、农村兴旺,不断激发“归雁经济”的内生动力,助推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吸引返乡创业270余人,创办经营主体200余个,带动就业2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