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上午,石龙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9月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夺旗争先”竞赛结果和9月、10月农村人居环境观摩评比结果,对表现优秀的单位给予了表扬,颁发了红旗;落后的单位颁发了黄旗,作了表态发言,对下阶段全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甘栓柱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张晓鼎、刘振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克云,区政协主席刘向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熊志刚,区政府副区长王延辉出席会议。

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甘栓柱在会上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提高思想认识,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拿出逢旗必夺,逢先必争的精神,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认真地开展好、落实好。二是工作上要盯紧抓牢。要夯实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基础,做到“应纳尽纳”,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用好产业、就业等帮扶政策,算好收入账,持续提高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收入;要加压抓好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强化扶贫资产管护,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发挥项目效益;要紧盯各级反馈问题整改,做到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切实补齐工作短板;要多方发力、形成合力,全面做好国家、省、市年度考核评估准备,力争取得好成绩。三是责任上要压实扛牢。要强化督导、细化指导,通过强有力的督导指导夯实各级责任;要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带着问题去干,不断提升工作成效;要严格兑现奖惩,既要给荣誉也要给资金奖励,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变“要我干”为“我要干”,营造争先创优良好氛围;要做好工作统筹,针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人居环境整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教育、安全稳定等工作,牵头单位和有关部门要扛牢责任、各司其职,做到统筹推进、全面提升。

在区县级干部,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各单位一把手,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书记、主任、分管乡村振兴工作副职,各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