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河南百邦多式联运智慧物流平台建设项目开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上午,石龙区2023年10月份“拼经济、抓项目、扩投资”活动暨河南百邦多式联运智慧物流平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此次开工的河南百邦多式联运智慧物流平台建设项目,依托平煤神马集团铁路专用线刘庄站台建设,占地面积60余亩,总投资1亿元以上,计划于2024年底建成投产。该项目是石龙区九大百亿级产业集群的一个重要产业项目,也是紧抓河南省加快现代物流强省建设重大机遇和“一带一路”铁路货运发展需要,充分发挥物流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加速区位交通优势向枢纽流量优势、综合竞争优势转变,打造建设多式联运智慧物流(集装箱)平台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可安排就业人员160余人,同时,对该区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物流产业发展水平,加快石龙振兴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了解,“拼经济、抓项目、扩投资”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为响应这一重大决策,保持经济快速增长,再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高潮,全区上下聚焦“九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大抓招商上项目,开展“一月一开工、一月一投产”活动。今年,该区实施重点项目45个,计划总投资132. 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 14亿元。其中,计划总投资在亿元以上的项目有32个。截至目前,该区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33. 8亿元,占年度目标的82. 2%;新签约各类项目17个,计划总投资额74. 9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3个,完成全年目标的113%。

“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协调服务和政策支撑,加快引导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产业链龙头企业规范经营,牢牢把握冬歇期之前的黄金施工期,只争朝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能够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全国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示范区、河南省城乡融合创新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石龙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刚在致辞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