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李刚主持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上午,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刚主持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副区长王勇、开发区管委会、发改委、财政局、统计局、商务局等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统计局对我区元至9月份工业、建筑业、规上工业增加值以及小升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对10月份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进行分析,提出意见和建议。区发改委围绕GDP、工业用电量、财税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居民收入等方面对全区经济形势作出了分析研判。区商务局、工信局等部门结合部门工作简要汇报了最新进展。副区长王勇指出,临近年底,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四季度全区主要经济数据的分析调度工作,特别是要摸排查清规上库,及时进行预警,提前做好调度,谨防退库情况发生;区发改和工信部门要紧盯工业投资增速,持续挖掘工业投资潜力,进一步提高在全市位次。最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刚强调要求:一是四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对全年指标起重要支撑作用。各相关单位要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抓好落实。按要求,多跟进,勤调度,做好年底各项数据调度工作;二是各经济部门要齐心协力,积极落实好小升规工作。区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要把握时间节点,持续挖掘、筛选区内符合标准企业名单,与企业积极协调,做好各项材料上报,争取高质量完成今年入规目标;三是区工信局、科技局要持续跟进“小巨人”和“专新特新”企业申报工作,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早日完成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