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省安委会第四考核巡查组莅临石龙区考核巡查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上午,省应急厅法规处一级调研员何磊带领省安委会第四考核巡查组一行6人在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王文渊的陪同下,莅临石龙区考核巡查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b755daef607a403594b2373a08c7a61b.jpg

巡查组首先明确了本次考核巡查的重点,听取了我区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本着实事求是原则,按照又严又细又实要求,对照省安委会2023年度安全生产考核细则和评分标准逐项检查相关资料台账。

c51d3e78fc0e43d19a0b418bd69487cf.png

随后,巡查组先后到东鑫焦化公司、嘉北科技公司等重点生产经营单位,针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现场管理、隐患排查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

6ac845f5dfa949aca226f0a5e5be5b73.png

巡查组考核巡查结束后进行了反馈。同时,结合实际,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认清形势,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煤矿、危化、建筑、交通运输、燃气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夯实安全基础;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d411e474fa264253900824ce7f244c7a.png

石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常务副区长李刚及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