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李明到南顾庄社区调研城乡养老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4 浏览次数:


11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到南顾庄社区调研城乡养老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李明区长听取了区人社局、人民路街道和南顾庄社区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当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缴费、待遇水平、业务办理、政策宣传等情况,并围绕推动城乡养老保险工作扩面提质增效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明区长指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是一项统筹城乡发展、保障群众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的惠民工程,要加强引导宣传,落实落细对参保政策、参保方式、受益情况的宣传,提升群众参保积极性,逐步形成“动员参保”变为“自愿参保”的良好局面;要加强体系管理,不断加强和完善基金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确保资金实现良性循环;要加强科学规划,积极学习借鉴各地区先进做法,持续探索养老保险管理运营新模式,推进养老服务从“有”到“优”,从“有保障”到“高品质”,让群众切实享受到石龙经济社会发展的优质成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增友,区人社局、人民路街道办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