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规上工业企业95%复工复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上午,在位于石龙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嘉北科技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景象,两辆满载大板和岩板的货车缓缓驶出厂区。农历正月初七,该公司就全面复工复产。

“我们公司一季度生产任务重,工期急,大部分工人春节假期没有休息,目前我们600多名一线工人全部到岗,大家干劲儿很足。目前,公司的两条生产线已经实现满负荷生产,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底,实现了产销两旺。”该公司负责人关建钢高兴地说。

20240227163558649980_new_content.jpg

石龙区监测数据显示,该区现有规上工业企业43家,复工率超过95%。

据了解,为保障一季度工业发展“开门红”,石龙区统筹调度、周密部署,服务不停歇、惠企不止步。“工业企业节后开复工基本集中在正月初六、初八、初十、十四等节点,今年很多企业复工复产大幅提前,工业企业复工情况总体良好,产能发挥较为充分。”石龙区工信局局长赵彬说。该区对节日期间正常生产的规上工业企业进行走访慰问,广泛宣传省、市促进2024年一季度工业生产稳定运行有关措施、石龙区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的相关惠企政策,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并指导企业以岗留工、以薪留工、以情留工,最大限度保障重点企业稳定生产。

20240227163558373547_new_content.jpg

该区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石龙区制定方案,成立领导组、督导组,组建八大工作专班,全区40家重点企业由28县处级领导分包联系,40名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为首席服务官,各专班“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科学安排生产,有力有序推动产能全面释放,督促企业与时间赛跑,迅速干起来、跑起来、冲起来,努力实现全年任务目标。

春节后是劳动者换岗流动的高峰期,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期。自2月16日起,石龙区人社部门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利用公共人力资源市场、零工市场、人社驿站等平台,分类推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吹响招工引才“集结号”。

截至目前,石龙区“春风行动”共走访企业35家,发放资料1000余份,组织线上招聘会3场,达成意向200余人。

“石龙区坚决贯彻省委、市委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开年第一仗’,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顺势而为,凝聚起干事创业‘精气神’,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落实政策、排忧解难、增强信心,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石龙区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石龙区委书记甘栓柱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