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首个城市体育公园建成投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中午,在石龙区体育公园内,孩子们追逐嬉戏、欢呼雀跃,老人们围坐一起互道家常,运动场周围绿草如茵、树木参差,处处充满着生机与活力。

该体育公园位于石龙区城区昌茂大道与人文路交叉口东北侧,是该区唯-座集运动健身、休闲观光、生态园林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主题公园,自去年5月份开工,总投资690万元,规划用地面积约12000㎡,总绿化面积800余㎡.园内设有5人制足球场、2个标准篮球场及体育设施、儿童游乐场、健身步道、园路、广场、景观绿化、公厕、管理用房、水电及配套附属设施等,不少居民已提前赶来“打卡尝鲜”。

“公园建成开放了,环境好、离家近,非常便民,闲暇时间带孩子过来玩玩,孩子玩得非常开心。”在公园游玩的居民周园园说。

近年来,运动健身越来越受到重视,运动场所不足问题日益显现。为满足民生需求,石龙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探索出“公园+体育”模式,将体育场建在广场绿地、公园中,既有休闲游憩功能,又兼顾了运动场所的“使命”。

“修建大型体育场馆和专业体育场地,资金投入大、涉及部门多、审批流程长、建设周期长。‘公园+体育’模式不仅降低了建设成本、提高了建设效率,而且可实现居民‘出门就是运动场’。”石龙区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局长陆保杰说,建设体育公园,可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助力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