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首届“仁智信杯石龙名菜”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

1423425786883742.png


2月27日,石龙区举行首届“仁智信杯石龙名菜”评选活动启动仪式,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区140余家餐饮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

现场介绍了评选活动的规则,活动按宣传发动、申报、评选、现场颁奖四个环节进行,此次征集推荐范围面向全区各类宾馆饭店、特色餐馆、熟食店等餐饮经营单位,菜品包含传统美食、特色菜、地方特色食品。

本次评选活动组建了评审委员会,由区食安委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石龙厨师等各界人士担任,评审委员会将本着广泛性、大众性、民俗性、特色性的原则,对申报的菜品,根据色、香、味、卫生、营养等11个方面进行综合评比。同时要求推荐菜品餐饮经营单位证照齐全,诚信经营,管理规范,三年内无违法记录,无重大食品安全投诉记录。

“举办此次活动是发掘和推广石龙区美食文化,促进石龙餐饮市场健康、快速发展。接下来,我们还将组织开展拍摄美食宣传片、美食节等活动,推动餐饮市场进一步‘热起来’‘火起来’,助力全区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石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冀亚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