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

1040109292277331_content.jpg


3月15日上午,石龙区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会议在区综合楼5楼召开。会议听取了龙河街道办事处、龙兴街道办事处、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建设交通局、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的现场述法,其他街道和区直单位以书面形式述法。区委书记甘栓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对现场述法同志进行逐一点评。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全面依法治区正确方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培养全区干部队伍的法治思维,将法治思维方式运用到全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各领域等各方面工作。二是抓住关键少数,强化法治素养。要压实领导领导干部第一责任职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在推进法治建设中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作用,大力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观念。三是要强化督察考核,狠抓工作落实。发挥区委依法治区法治督察“指挥棒”作用,全面推进法治石龙、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切实扛牢法治建设政治责任,回应群众法治期盼,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切实推动法治建设走深走实,高质量推动石龙区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