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22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3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由石龙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工商联等多部门举办的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的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人民路中段圣德广场举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20余人。

20240322154129283472_new_content.jpg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前来求职的人络绎不绝,有返乡大学生前来了解就业形势的,也有年后准备换工作的各类求职者,大家穿梭于各企业展位之间,认真浏览招聘简章、寻找心仪岗位。

20240322154129551632_new_content.jpg

“我干了10年的养殖业,今年想出来工作,多与人打打交道,毕竟我还年轻。”今年35岁的杨兴超是宝丰县大营镇人,经朋友介绍得知此次招聘会,一大早就赶过来应聘,经过一番了解和对比,他选定了一家目标企业,打算进一步了解。

招聘会现场,中鸿集团、东鑫焦化、东方碳素、嘉北科技等当地的25家大中型企业参与,提供财会、销售、管理、普工、技工等800余个就业岗位,可满足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长期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劳动人群多样化需求。当天,石龙区人社局、妇联、残联等单位现场设立了专门服务点,为求职者发放就业宣传资料、宣传品,并提供免费职业指导、创业服务、就业政策、工伤保险、劳动保障等咨询服务。

20240322154129392763_new_content.jpg

为确保此次招聘会取得实效,石龙区人社部门紧盯用工单位和重点群体需求,搭平台、建桥梁,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在招聘会前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全面摸排有就业意向的居民,及时提供相关招聘信息。接下来,该区还将持续开展线上招聘会,做到“线下+线上”就业不打烊,秉持人才“第一资源”理念,创新人才政策,优化人才生态,健全全周期人才服务机制,构筑人才服务“强磁场”。

“上午4个多小时,共有400余名求职者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220余人,发放惠民惠企材料400 余份。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收集、及时发布区内用工信息,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和菜单式、点对点、一站式就业服务,促进缺工企业与求职者精准对接,实现企业与人才的双向奔赴。”该区人社局局长王军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