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多措并举清理城区积存垃圾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

1724027205088281.jpg

3月28日上午,在石龙区明德路中段,两名环卫工人正在用高压水枪冲洗道牙路沿石,另有几名环卫工人在清扫路面、清理绿化带内的杂物。

当天,石龙区城管局组织环卫队集中整治城区重点区域路面不洁、设施脏旧、绿化带内脏乱差等影响市容环境的突出问题,着力消除“垃圾围城”。

1724003279410794.jpg

据了解,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石龙区以“治脏”为重点,打响整治“垃圾围城”攻坚战,坚决治理存量、遏制增量,确保不留死角,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有序。

1724009051679132.jpg

该区以源头治理为基础,采取“部门联动、汇聚合力”的方式,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星期五”和“门前五包”服务作用,合理规划,从垃圾源头清理、分类、拉运,从根本上消除“垃圾围城”。该区利用每周五半天时间,组织各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和社会志愿者开展义务劳动,重点对居民庭院的卫生死角、乱贴乱画、乱堆乱放进行清理。同时,该区借助开展春季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潮,全面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宜居城市环境。为充分落实“门前五包”工作制度,该区明确责任主体,组织4个街道办事处为辖区商户发放“门前五包”责任状,动员商户将已签订的责任状张贴悬挂在室内醒目位置,切实提高单位、商户共同遵守城市秩序的意识,营造全民主动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1724034466828098.jpg

“我们将科技路以南、扬帆路以西、宝石快速通道以北、兴龙路以东区域划为本次大清洁行动的重点区域,同时将重点区域边界道路及两侧的污染源一并纳入管理。”石龙区城管局局长陈晓辉说,下一步,该区将以源头治理为基础,从垃圾源头进行分类、清理、整治,从根本上解决“垃圾围城”问题,力争为居民营造清新、整洁、宜居的城市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