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实操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防火工作部署,切实提升森林防火队员应用防灭火工具的熟练程度,进一步提高应对森林火情的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9日上午,石龙区组织开展了2024年森林防灭火机具使用实操演练。

640.jpg

 此次演练由区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办,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局、龙兴街道北郎店社区承办。演练共设置风力灭火机实操演示、森林防火2号工具(打火鞭)实操演示、综合使用灭火工具灭火等科目。上午9点,石龙区森林防灭火机具使用实操演练在龙兴街道北郎店社区有序开展,我区4个森林防火重点行政村群众扑火队进行了风力灭火机及2号工具的实操演示,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了低强度火扑火演示。全区4个街道办事处、所有非重点森林防火社区以及区城市管理局等单位120余人参加观摩。

640 (1).jpg

通过此次森林防灭火培训和实操演练,扑火队员进一步掌握了火场紧急避险的技能,加强了扑火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队员熟练掌握灭火装备操作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备战即将到来的“清明”、“五一”假期森林防灭火保卫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40(1).jpg

石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康乐,副区长王延辉等区领导参加了上述演练,并对演练进行了指导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