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危化企业参加省厅安全视频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

    1月2日下午,石龙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危化企业负责人,在应急管理局三楼视频会议室观看学习省局针对危化行业安全培训视频。

    进入冬季以来,各地安全事件频发,为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做好处理突发事件预防的同时,能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将其处理好,已成为各级政府面对的重要课题,如何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不断让思想充电,已成为工作的常态化。通过这次系统化的学习和培训,全面提升我区应急管理知识层次。为此区应急管理局将采取四项措施,切实加强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省局安全培训视频学习内容。 各危化企业按照本次培训内容,认真分析、深刻把握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制订严密防范措施,开展针对性的安全监督检查,督促职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防护,严格安全管理,切实改善安全生产条件。

    二是突出防范重点,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各危化企业要针对春节前、后这一特殊时期,部署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抓好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设施、运输等措施的落实,加强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监控,确保危险化学品库房通风设施完好,加强检、维修作业环节、受限空间和动火作业的安全监管。同时,区应急管理局将对各企业,特别是加强对生产车间、仓库、罐区、堆场等的督查工作。

    三是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冬季安全防范措施。督促企业加强对对特殊作业环节的管理,坚决杜绝“三违”行为;做好生产装置、设备和安全设施的防雷、防火防爆、防寒、防冻工作,确保设施设备完好和正常运行;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控,确保各项安全设施及报警装置完好。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企业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冬季天气监测预警,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要进一步完善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