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区医疗保障局充分发挥行业制度优势 突破常规助力打赢全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1 浏览次数:

 

    石龙区医疗保障局充分发挥行业及制度优势,提高站位,主动担当,依法依规,突破常规,务实重效,克难攻坚,以“八个确保”助力全区打赢全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战。

一是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病种纳入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畴中,确保病患此病可保;二是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相关药品和医用耗材的挂网工作。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用耗材,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经建立绿的通道,随时增补挂网,无企业挂网或者未列入我省集中采购目录的,允许医疗机构按规定自主备案采购。确保此病种医治有药。三是将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工作中所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不在《河南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年版)》范围内的,治疗期间一律参照执行甲类药品及甲类诊疗诊疗项目支付管理,确保病患诊疗可报;四是及时支付病患合规报销费用,对特殊人群(贫困群众、五保、低保和困境儿童)充分发挥医疗救助资金保障兜底作用,确保病患有钱可医;五是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致异地就医的病患,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的规定,尽力减少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确保病患及时救治;六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诊治工作,其产生的费用不再纳入医院的总额控制指标,确保医院不因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确保医院充分治疗。七是密切关注涉及诊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情况,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确保所涉及的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相关的医疗服务费用稳定。八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举全局之力为履职尽责,并利用走进企业,深入社区及检查药店等契机扎实宣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临床表现、诊疗办法、防控常识及官方资讯,截止目前,已制作宣传版面30块,悬挂条幅36条,编发官方有关咨询信息6条,出动宣传车一辆,助力全区防控形势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