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强化措施落实 做好当前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


    近日,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多向发力,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着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做好当前应急管理工作。

    一是源头治理,落实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对安全生产复工复产提出明确要求,企业必须制定科学规范的复工复产方案,对员工进行岗前培训,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并组织专家开展点对点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有效防控安全风险,确保评估验收一家,复工复产一家。

    二是未雨绸缪,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筹备。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通过排查短板弱项、修订完善预案,及时有效的做好洪涝灾害突发事件防范与处置工作,切实解决重大灾害应急指挥、应急预案、应急响应、救援协调、物资储备等方面的问题短板,为今年汛期打好前战。

    三是攻坚克难,强化森林防灭火紧要期共防共治。持续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培训力度,加强野外、林区的火源管控,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工作,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利用视频监控、高台瞭望等立体监控火情热点,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进行动态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