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石龙区政府办:“五子登科”促能力提升 抓工作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

    3月29日,从平顶山石龙区政府办了解到,该区“能力作风建设年”及“学、树、比、争”活动开展以来,区政府办认真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促能力提升,抓工作落实。

    一是强化学习,充实“脑子”。坚持自我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着力开展好“日荐一篇文、周读一本书、双周一讲堂、月搭一擂台、双月一研讨、季学一先进、年推一典型”的活动。办公室制定了寻标对标方案,每名党员干部确定了寻标对象,“寻标对标创标”活动深入推进。近日,办公室积极“走出去”,全体干部职工先后到宝丰中原解放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区检察院、区图书馆等地参观学习,进一步拓展了全体人员的视野;主动“请进来”,邀请市政府办领导和区领导进行专题培训和专题课堂3次,办公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更加强烈。

    二是招商引资,拓宽“路子”。坚持大员靠前,全员招商,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有的放矢开展精准招商,成功引进了平顶山晟龙建材产业园、平顶山超凡标示标牌有限公司等项目,专人专班实施全程代办服务,连续三年获评石龙区招商工作先进单位。今年以来,政府办先后引进商贸公司7家,共外出招商3次,邀商5次,谋划了预计总投资3亿元的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等项目。

    三是参谋助手,出好“点子”。办公室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参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为目标,坚持精品意识,以文辅政精准有力。一是文稿撰写精益求精。高质量完成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区“两会”等重大综合性材料,疫情防控、重大项目、招商选资等专题会议领导讲话,以及主持词、调研提纲、汇报材料、工作总结等文稿200余篇。二是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围绕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城乡融合、安全稳定等全区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多种形式调查研究,及时准确掌握最新动态,切实运用好、发挥好调研成果,今年以来,累计开展观摩、督导调研等各类活动50余次。三政务信息及时准确。按照“控制数量,提高质量”的原则,严格执行紧急信息报送制度,保证紧急重要信息及时、准确、高效。今年以来,共上报省、市信息50余条。

    四是蹲苗育苗,选好“苗子”。近年来,通过招才引智、事业单位招聘等方式,持续加强优秀人才引进,招录8名优秀毕业生,其中6人为研究生学历,占比达75%,办公室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做好人才引进的同时,人才培养也丝毫不放松。一是联系基层“下沉一线”。制定办公室结对帮扶工作方案,建立干部一线实践锻炼全程纪实机制,以1年为一个完整周期,严格考评奖惩,常态化选派年轻干部到街道办事处、疫情指挥部等单位机构,每人每周在联系单位至少工作一天,在基层一线中了解民情民意,增强自身才干,在磨练中成长,练真功、真练功。今年以来,20名科级干部和业务骨干联系了17家单位,制定结对帮扶计划20项,各项帮扶活动正在有序展开。二是探索推行“双向淬炼”。有计划地选派一部分优秀年轻干部到上级机关进行“以干代训”锻炼,进一步拓宽年轻干部的培养和发展空间,使年轻干部接受不同层次、不同环境、不同岗位的培养锻炼。与市政府办公室信息科建立人才培养机制,分梯次选派业务骨干赴上级机关开展轮训。三是不断强化“加压锻炼”。通过把党员干部放到基层一线、乡村振兴一线、重大项目一线、中心工作一线“孵化”,引导党员干部向“猛将”“闯将”“干将”看齐,脚踏实地把心思用到干事创业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

    五是服务大局,撸起“袖子”。一是疫情防控坚决有力。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时刻站得出来。第一时间抽调5名精干力量,全面承担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全区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办公室干部职工全员上阵,完成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采样任务。同时加强单位内部人员管理,实施严格的外出报备制度。开展“再敲门行动”,全力做好分包小区人员排查、出入管控和生活保障服务,为群众撑起疫情防控保护伞。二是乡村振兴开局良好。坚持“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扎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工作。优化调整驻村第一书记,引进相厂社区村集体发展项目,脱贫群众收入稳定。实施帮扶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曾连续六个月荣获全区人居环境观摩第一名。三是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持续完善,80%以上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受理,57个高频服务事项实现 “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占比80%以上,政务大厅24自助办理和网上预约全面上线,“跨省通办”加快推进,政务服务高效便捷。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分包百邦物流反映问题圆满解决,真心为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在项目建设、防范风险、民生保障等方面躬身入局,主动作为,始终为石龙更加出彩献计献策、出力流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