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建好两本台账 锻造过硬本领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

    区政府办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和“学、树、比、争”活动,以建好“对标对表”和“结对帮扶”两本台账为抓手,努力推动政府办整体工作上新台阶。

    争创一流建对标对表台账。按照“比贡献、促转型发展”活动中“对标、寻标、创标”要求,聚焦工作重点,实行台账化管理,清单化推进,形成争先恐后、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一是高位寻标 , 激发新斗志。办公室全体职工深刻剖析自身短板不足,确定争先进位对象,开展学习调研,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抓落实,逐点求突破。 二是精准对标 , 实现新提升。深研细悟对标对象典型经验、先进做法,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对症下药,制定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固强补弱。 三是加压创标 , 展现新作为。以“擂台比武”活动为载体,以前所未有的态度、力度、速度抓工作、推台账,加压奋进,坚决打赢队伍能力作风提升战。目前政府办 35 名党员干部已确定 39 个寻标对象,完成对标工作台账 35 份,剖析问题 51 条,目前已整改 21 条,完成阶段目标任务。定期举办“巾帼示范”、“比贡献、亮成绩”擂台赛,表扬先进、交流经验,比学赶超的氛围更加浓厚。

    下沉一线建结对帮扶台账。紧密结合“学、树、比、争”活动,注重让年轻干部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经济发展第一线,生态环保、乡村振兴主战场,疫情防控、服务群众最前沿“墩苗”锻炼成长,淬炼成钢。 一是走出去做调研 。全体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选取一线部门作为调研对象,建立干部一线实践锻炼全程纪实机制,以 1 年为一个完整周期,制定结对帮扶台账,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 二是沉下去提能力。坚持每周到帮扶单位现场办公至少 1 天,瞄准帮扶重点,解放思想、拓展视野,在基层一线中了解民情民意,在磨练中成长,练真功、真练功。 三是融进去办实事。常态化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街道办事处、疫情指挥部等中心工作一线磨砺锻炼、真抓实干,激发年轻活力,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目前 20 名科级干部和业务骨干联系 17 家单位,建立结对帮扶台账 33 份,奋力造就一支本领过硬、素质优良、作风扎实的年轻化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