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青春榜样】做村民的贴心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

做村民的贴心人

——记高庄街道张庄社区驻村工作队


秋日的张庄社区后印新村阳光明媚,一片祥和。驻村队员贾小凡一踏进村民张英超家门,两个孩子就热情地迎了上来:“小凡阿姨,快进来,谢谢你,又给我们带了学习用品!”

张英超家是突发严重困难户,从纳入监测对象时起,就同其他帮扶对象一样,成了张庄社区驻村工作队最牵挂的人。除了帮助申请落实低保、公益岗及教育补贴等各项帮扶政策外,驻村工作队还经常上门走访,时刻关注着一家人的生产生活。前几天,得知孩子们因疫情停课在家后,贾小凡赶忙买来作业本送到家中,孩子们亲热地围着她,像小喜鹊一样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哥哥说上网课也挺美,下课后还可以跟弟弟一起玩耍;弟弟还小,以为假期还没结束,说想念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贾小凡先是仔细检查了哥哥的作业,帮助纠正了错题,又详细询问家里网速咋样?学习上缺什么不缺?听到弟弟想要新跳绳的心愿,马上答应下次带来,满足孩子的小小心愿。看到全家没因疫情受到影响,贾小凡才放下心来。

微信图片_20221129095732.png

“核酸采样,便民服务,村里的大事小事,都有他们的身影。”提起驻村工作队,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苗钦竖起了大拇指。全村30户脱贫户、9户监测户,第一书记张二阳带领驻村工作队逐户走访,因人因户定策施策。疫情期间,关注困难弱势群体,买菜买药送学上门,成了村民的“贴心人”。

微信图片_20221129095737.png

张松病后服药的问题,王文博、王要帅等人的低保申办,杨艳娜想发展产业,张夏雨希望找个活儿……驻村工作队把村民的疾苦和想法挂在心上,当成了自己的事。

微信图片_20221129095742.png

“群众的事无小事。只有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事,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才能不辜负群众的期望。”驻村第一书记张二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