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加强热线体系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3 浏览次数:

1月9日,家住石龙区的李女士因为职工医保转为居民医保的事发起了愁,试着拨打了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接到交办单后,石龙区民呼必应热线办理中心立即将问题交办至该区行政服务中心。该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李女士取得联系,告知其办理手续需要的材料,并于1月10日上午为李女士办理了居民参保登记。

高效率的背后是制度机制的保障。石龙区始终坚持把民呼必应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解决群众诉求为根本,以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为目标,加强民呼必应热线体系建设,推动热线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

该区建立健全热点、难点、重点案件督查办理机制,对一些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案件,配合区督查局实行案件跟踪办理;建立健全民呼必应快速响应机制,加强各办事处、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化解部门之间职能交叉、推诿扯皮等问题;建立健全严格的督查考评机制,将民呼必应热线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目标责任体系,对各办事处、各部门民呼必应热线办理工作进行督查问效,每月一通报,每季度一总结,切实提高各办事处、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和案件办理质量,推动群众合理诉求和热点、难点、重点案件的解决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