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首张外国国籍社会保障卡成功办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6 浏览次数:

“非常感谢你们,这么快就帮我媳妇办理好了社会保障卡......”,2月2日下午,在石龙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一楼大厅人社局社会保障卡窗口,该区夏庄社区群众王先生高兴地对窗口工作人员说道。


据窗口工作人员介绍,“2月2日下午,王先生和妻子一同来到我们窗口,王先生想为自己印度尼西亚的妻子申请办理一张社会保障卡。由于是外国国籍,像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我们与合作银行工作人员分工协作,第一时间向其他县区请教,及时录入个人信息,同时向上沟通汇报,解决开卡、授权等问题,通过1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我区第一张外国籍社保卡办理成功,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30207095324.png

微信图片_20230207095327.png

一直以来,区人社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便民服务为宗旨,全力推进社保卡申领和电子社保卡签发工作,不断提升人社公共服务网上办、自助办水平,打造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环境。


广泛宣传,强化社保卡申领宣传。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以“线上广泛宣传+线下集中宣传”为抓手,利用社区微信群、朋友圈、宣传海报、宣传手册等途径,开展社保卡政策宣传,提高辖区群众办卡、补卡、用卡的主动性。

多方联动,提升社保卡申领覆盖面。区人社局依托街道社保所、社区协管员,为群众介绍电子社保卡的功能、使用方法等相关知识,引导辖区群众积极申领社保卡、主动绑定电子社保卡,学会利用电子社保卡进行养老待遇认证、查询个人社保参保信息等,推动实现持卡人用好、用活电子社保卡。

改进作风,提升业务经办水平。定期组织窗口经办人员围绕社保卡业务操作、常见问题解答、电子社保卡签发、线上业务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提能力强素质,优化服务流程,纾困解难,真正让“社保卡”成为群众的“便民卡”“幸福卡”。

微信图片_20230207095332.png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动电子社保卡的申领和应用,进一步提升人社信息化便民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该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