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教体局开展2023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8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208094543.png

微信图片_20230208094551.jpg

微信图片_20230208094611.jpg

为守护好全区师生饮食安全,严防各类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石龙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教体局对辖区内学校食堂、校外供餐机构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以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贮存、索证索票、清洗消毒等为重点对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检查,执法人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标识标签、原料贮存不规范、色标管理落实不到位等进行了现场指导,督促整改到位。通过全面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合理饮食。

随后,区市场监管局、教体局在中心小学食堂进行陪餐,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冀亚兵与学生、学校老师进行了亲切、深入交流。通过现场陪餐,加强了监管人员与学校、学生的沟通,更能直观和立体地了解学校饭菜质量,有利于各方采取更有效的办法保障学校食品安全,让学生在学校食堂能够吃得放心、安心。目前,校园陪餐活动正在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有序开展,下一步,石龙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通过扎实的工作、细致的措施不断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给学生多一份放心,让家长多一份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