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推进农家书屋建设 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1 浏览次数:


“今天我们来学习《论语》中的‘吾日三省吾身……’”8月17日,平顶山石龙区人民路街道相广社区的一个农家书屋里,大学生志愿者王梦圆正在讲解《论语》,村民和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为推动文化传播、创造全民读书氛围,平顶山市石龙区在该区每个社区、村庄都设置了农家书屋,书屋免费对群众开放。暑假期间,书屋还邀请了大学生志愿者来与读者们分享交流学习经验。

“很开心今年能够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这里,把自己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传播给家乡人。在这次实践的过程中,我得到了锻炼,也体会到了当老师的不易。”大学生志愿者王梦圆说。

截至目前,平顶山市石龙区已开办了27家农家书屋,每家书屋都有8000本左右的藏书,农家书屋成了村民们丰富精神生活、了解科学知识的文化主阵地。

“下一步,我们将提高藏书质量,购进新的图书,丰富书库,吸引更多的群众来读书交流,充分发挥书屋文化传播阵地的作用,让更多的人喜欢读书、热爱读书,从书中吸取更多的营养。”石龙区宣传部副部长杨占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