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浓情七夕,相伴一生”•“七夕我们的节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3 浏览次数:

 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为传承传统文化,进一步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凸显七夕爱情、家庭等文化内涵,龙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8月22日上午邀请辖区内文明家庭、五美家庭等婚姻幸福,家庭和睦的五对夫妻在办事处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七夕节”座谈会。大家一起讲述自己爱情中的酸甜苦辣。纪工委书记景提华主持,街道职工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640.png

夫妻们欢聚一堂,说说笑笑一起回忆着多年共同生活的点点滴滴。许坊社区王建民深情的对妻子说:这么多年照顾我洗衣做饭还要下地干活辛苦了。”当场给妻子转了1314元的红包,寓意着“一生一世”。妻子感动的说“只要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是福,没啥苦不苦的。”楝树店社区书记姬洪涛对妻子表达了歉意:“自己身为社区书记有责任有义务让群众过上更好更幸福的生活,尤其是疫情这三年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村部度过,忽略了你和家庭,所有的苦和累都让你自己扛”。妻子表示理解并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他的工作。北郎店社区王东玲娘家是驻马店的,大家一起起哄说:“朝钦哥这么远,你是怎么把冬玲姐给骗过来的”明朝钦腼腆的说:“是你们东玲姐心好,不嫌弃我这个穷小子,结婚后我父母身体不好,还要照顾孩子,离娘家远,一年也回去不了几次,结婚这二十多年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浪费在相夫教子,侍候公婆上一直忽略了自己”说完给了王东玲一个深情的拥抱。

640 (1).png

活动最后纪工委景提华书记说:“夫妻过日子最重要的一个词就是尊重,谁家灶火不冒烟,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只有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七夕’是咱中国的传统节日,是咱中国的爱情节我祝大家夫妻恩爱、生活幸福、健康平安”。

漫漫岁月,情意绵绵,年年岁岁,岁岁年年,有情人终成眷属,每个人都渴望爱情,爱情不仅是情到深入的你侬我侬,更是平凡日子里的柴米油盐,互相陪伴的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