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石龙区建设交通局开展“七夕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4 浏览次数:

0b923184f50a5ae3413a2121cd572bdf.png


8月22日下午,平顶山石龙区建设交通局组织召开“七夕经典诵读”活动,奏响“我们的节日·七夕”这一主题。

活动现场,全局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们分别诵读了《七夕》、《鹊桥仙》等经典诗篇,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带大家回忆了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典的爱情故事,努力把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相互传递,让大家深切感受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建设交通局鼓励全局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踊跃参加此次活动,小朋友们通过儿歌、诗朗诵等形式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也通过活动更加了解“七夕”节相关知识,感受到了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文化,活动过程中穿插“猜成语”“谁是卧底”等娱乐小游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通过开展“七夕经典诵读”活动,充分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普及了民俗文化,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导人们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