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召开全区医疗保障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5 浏览次数:

240050570364.jpeg


8月23日,平顶山市石龙区召开全区医疗保障工作推进会议,梳理总结1-8月工作完成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医疗保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9-12月的重点工作。

“2023年石龙区城乡居民参保3.91万人,参保率96.19%,达到95%的参保目标,困难群众实现100%参保。”“经办下沉覆盖全区24个社区(村),打通了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持续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全区电子医保凭证激活人数2.38万人,激活率52.6%,在全市各县区位居前列”……推进会上,医保部门各股室负责人对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

今年以来,全区医疗保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局部署要求,按照保障稳中有进、管理精心科学、服务便捷人性、改革稳妥系统、五医协调联动的思路,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积极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1-8月,区医保局荣获“区级文明单位”“全区政策资金争取工作二等奖”“全市经办服务下沉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规范建设先进单位”等各项荣誉。

平顶山市石龙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义表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全区医疗保障工作在医保基金监管、医保改革工作、便民服务提升等方面还存在诸多不足。陈建义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狠抓工作落实,补短板强弱项,结合“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强化基金监管;坚持“改革管理双驱动”,落实惠民政策;开展“医保练兵比武”,提升业务能力;推进“躺平式干部专项治理”,转变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倾情书写新时代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医保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