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农机年检“送检下乡” 服务农民“零距离”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5 浏览次数:

“石龙区农机中心工作人员上门为农机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态度好,服务到家,真是省了俺很多麻烦。”8月24日上午,在顺利办理了拖拉机年检后,石龙区龙河街道办事处河湾社区农机大户徐建新说。

为强化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源头管理,消除农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自5月上旬以来,平顶山市石龙区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检验及驾驶操作人员审验工作,进一步增强农机人员安全思想意识,切实从源头上有效遏制农机事故发生。

图片1.png

在年度检审工作中,该中心农机监理人员本着让群众少跑腿、就近办原则,持续开展“送检下乡”活动,深入农户家中,一次性办结年审手续,最大程度方便机手,让群众享受“检审不出村、安全送进门”的贴心服务。

图片2.png

该中心监理人员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手段的同时,严格按照农业机械安全运行技术条件和标准检验认真核对发动机号、车架编号及号牌证件等信息,逐一检验车辆的外观、制动、转向、反光标识等情况,帮助调试和检修机器,排除安全隐患,做到人、机、证三见面。

“秋收在即,我们早谋划、早行动,按照“三秋”农机化生产应急预案,持续做好农机调度,检修保养,技术指导等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农业丰产丰收保驾护航,确保秋粮丰收、颗粒归仓”石龙区农业机械技术中心主任王智慧说。截至目前,已检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50余台套,集中讲解安全操作知识20余次,发放农机安全资料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