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石龙区:背街小巷提质改造换新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30 浏览次数:


“乱线少了,路敞亮了,围墙也变美了……”对于整改后的小巷,在和谐路上做生意的王大姐非常满意。

耗时五个多月,平顶山石龙区人文路、龙馨路、和谐路等3条背街小巷升级改造项目已基本竣工,累计修复破损路面1.205公里,打通断头路1条,新增行道树165棵,新增绿化252平方米,居民们的满意度大幅提升。

背街小巷将百姓的家门口与城市连接在一起,相对于城市主干道来讲,它对百姓生活的影响更为直观和强烈,关系着老百姓的幸福感指数。南顾庄村是典型的城中村,背街小巷较多,长期以来存在不少脏乱差问题,给群众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为解决百姓心中痛点,今年以来,石龙区建设交通局积极发扬“三牛四干”精神,积极推进背街小巷升级改造,基本实现“五化两通”,确保街巷环境达到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目标。

和谐路作为此次改造的重点项目之一,改造长度约790米,施工内容主要包括路面硬化、排水管网改造、墙体喷漆出新、弱电“飞”线统一规整、施划停车位、绿化美化等。该路正处于城乡结合的交汇处,一侧是成排的住宅小区顺昌小区,一侧是土坯房居多的老旧村庄。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在实施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中,为了使墙面整体统一,他们还对背街小巷的沿街15间土坯房进行了精心设计,确保改造质量和效果,全面提升街区的整体美感,让背街深处有好景,小巷尽头有风光。

下一步,石龙区建设交通局将持续改善民生水平和人居环境,努力让广大群众幸福感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