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举行食品安全志愿者聘任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30 浏览次数:


8月29日,石龙区市场监管局举行食品安全志愿者聘任仪式,区食安办副主任张跃娟主持会议,区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冀亚兵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来自各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的4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会议宣读了《关于聘任石龙区食品安全志愿者的决定》和《石龙区食品安全志愿服务管理办法》,为8名志愿者代表颁发食品安全志愿者聘书,并就食品安全法、食品销售相关要求和餐饮食品安全标准等内容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冀亚兵同志强调,食品安全志愿者来自社会各界,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千里眼”,“顺风耳”,“宣传站”,志愿者一是要不断强化学习,增加食品安全知识储备,在开展食品安全志愿工作时能讲得清,说得准。二是要积极参加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等活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三是不断宣传食品安全志愿工作,吸引更多的群众加入食品安全志愿队伍,推进食品安全共治共享。

聘任仪式结束后,石龙区启动了“创建文明城市、倡导健康饮食、制止餐饮浪费”主题活动,志愿者深入商户、社区开展第一次志愿活动,向群众发放反餐饮浪费宣传手册,宣传食品安全和反餐饮浪费相关知识。

下一步,石龙区将围绕食品安全工作重要部署和人民群众实际需求,积极组织食品安全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志愿者服务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齐心协力,共同打造食品安全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