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农机中心开展农机生产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31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秋收在即,为进一步落实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遏制农机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和申报程序,自8月上旬开始,石龙区农业机械技术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暨农机购置补贴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主要围绕国家强农惠农政策、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农机安全技术等内容进行宣传。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农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告诫农机驾驶员要安全作业,遵守农机交通安全及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宣传2023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政策,向农户介绍了购买符合补贴政策规定的机具类型,详细讲解了购机后办理购机补贴所需要携带的相关材料,办理流程及办公地点,真正做到把党的富民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截至8月29日,已深入社区开展9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了农机安全操作的重大意义,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和突出问题,进一步调动群众购机的积极性,从而推动全区农机化生产工作进程,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