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王勇督导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901112616.png


为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两个责任”落实,8月31日,石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勇对圣德易购超市、志涛商行、石龙区中心幼儿园、龙河高中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检查,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冀亚兵陪同。

在圣德易购超市、志涛商行,王勇在散装食品销售区、鲜肉销售区等地详细了解超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安全管理、食品进销货制度等有关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超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源头防控、严格进货查验、完善日常检查机制,坚决杜绝过期、“三无”、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健康的食品。

在龙河高中、区中心幼儿园,王勇深入食堂后厨及库房,对食品加工环节开展现场检查,详细查看食品进货查验台账、食品留样记录、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资料,与学校负责人就学校食品安全深入交流,并详细了解秋季学校招生情况。王勇指出,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大,学校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抓实食材溯源,确保食材安全可靠,规范加工操作过程,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定期开展自查,守护好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