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民政局联合区慈善协会开展“中华慈善日”暨“99公益日”宣传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6 浏览次数:


9月5日是我国第八个“中华慈善日”,为弘扬慈善精神,传播慈善理念,引导更多的爱心力量参与公益慈善,进一步推动石龙美好家园共同缔造。区民政局、区慈善协会组织人民路街道社会工作服务、龙河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举办了“携手参与慈善 共创美好石龙”为主题的“中华慈善日”宣传主题活动。

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与社工站借助“中华慈善日”的契机,在圣德广场设置宣传展台,通过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以及“99公益日”活动意义、活动规则、参与流程等,充分调动广大群众认识慈善、参与慈善的积极性。并为现场群众免费测血糖、量血压、保健按摩,组织区慈善超市为困难群众发放衣物,引导群众奉献爱心,踊跃参与慈善。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 区民政局、区慈善协会联合发动全区共计70余个单位、人民团体、企业悬挂慈善宣传横幅100余条,广泛开展“中华慈善日”暨“99公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共同营造了全社会支持慈善、参与慈善、共享慈善的浓厚氛围。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直观了解慈善、亲身参与慈善提供了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全民慈善意识。为推动新时代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持续提升社会文明进步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