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石龙区:爱在金秋 情暖重阳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

3983325cbe271f41fee4a9c1c8483d2c.png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重老年人、关爱老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22日——23日,平顶山石龙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剪”活动。

在大庄社区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志愿者耐心地询问老人的需求后,挥舞着手中的理发工具,或剪或剃,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清脆的剪刀声过后,原本有些凌乱、花白的头发变得整齐利落。仅一个上午的时间,就为社区20余名退役老兵和老年人理了发。

“我平时一个月理一次发,每次理发都要花费十多元,今天不但免费理发,而且理得还仔细,我们打心眼里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志愿者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帮助,希望活动能一直开展下去”,老人们看到修剪后的发型露出了满意地笑容并激动地说。

“真好看!很稀罕这个发型!”刚剪完头发的关姣大娘高兴地对志愿者说。因为身体行动不便,今天志愿者上门理发为她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此次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社区老年人享受到免费理发服务,更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和志愿者的温情,同时也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