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石龙区民政局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


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养老文化内涵,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落到实处。10月23日,在第十一个老人节来临之际,石龙区民政局组织驻区社工站、区昱丰中医院、区慈善协会分别在何庄、张庄、山高、捞饭店等社区和区中鸿养老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并到部分高龄老人家中开展系列看望慰问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增友、区政府副区长尹小曼和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帅斌参加慰问活动。

关爱夕阳红、温暖老人心

尹区长一行先行来到南顾庄社区、夏庄社区探望辖区百岁老人。慰问每到一处,尹区长都与老人和家属亲切交流,了解老人的生活和健康情况,并叮嘱晚辈们平时要多注意老人日常饮食和保暖,发扬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让老人过上高质量的晚年生活。

随后,尹区长一行来到区中鸿养老中心,给他们送去党的关怀、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祝老人们健康长寿。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保持健康心态,快乐生活,安享晚年。老人们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送来的温暖和关爱,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关心我们,感到很幸福”。 

千站暖万家,金秋送温暖 

区民政局以“五社联动”为抓手,组织驻区社工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敬老系列活动,爱心义诊、戏曲演出、长者生日会,社工们为老人准备了喜庆的围巾、果盘、蛋糕等节日礼品,医院志愿者为老人们询诊问诊、健康知识宣讲,现场进行急救操作演示互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关怀和健康,将节日的祝福送到老人心坎上。

心系桑榆晚,情暖夕阳红。下一步,石龙区民政局将继续落实好老人优待政策,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保障体系,关注老年人所需、所想,提升老年人的归属感与幸福感,做到常怀爱老之情,常扬敬老之德,常兴助老之风,努力为全区广大老年人创造幸福、快乐、祥和的晚年生活,不断提升老年人幸福感、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