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


10月23日,平顶山市石龙区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推进会。副区长汤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医疗保障局、区税务局、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教体局、区乡村振兴局、卫健委、残联、督查局,以及各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分管负责人、各社区卫生室村医70余人参会。

会议宣读了2024年度各街道、社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目标任务,总结了上年度缴费情况,对今年集中缴费工作进行安排,汤鹏部署安排了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围绕目标任务抓紧行动,增强信心,明确工作时限、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实现应保尽保;二要加强部门协作,按照“多方协作配合、便民高效服务、有序稳步推进”的原则,积极协调解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过程中的疑难杂症,做到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合力推进;三要守住基本抓拓展,坚持以“基本底册”和“新增扩面”为抓手,确保人人参保、一个不漏;四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医保惠民政策人人皆知,引导广大居民自觉自愿参保,让更多群众体会到参保的重要性,扩大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覆盖面;五要及时督导调度,11、12月份区税务局、区医保局将联合区委区政府、区督察局按照征缴基数对各街道办事处、各社区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征缴情况进行定期督查和全区通报,确保如期完成征缴任务。

会上,还进行了基本医保征缴、参保注意事项、待遇享受政策、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等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