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加大残疾人创业项目扶持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

5594b86a1da43dde0b3de06bdeeb910f.png

f12803386eb374953040e3fdfd0ee1c8.png


“石龙区对残疾人创业项目扶持的做法,非常好,值得各县市区借鉴学习。”10月20日,在平顶山市基层残疾人就业工作观摩活动现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郭东晓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要求。

石龙区观摩的残疾人创业示范点是该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位于石龙区龙兴街道办事处许坊社区一空置的小学旧址内,由该村残疾人王延永创立,主要从事麦秸秆画制作。王延永虽然是肢体二级残疾人,靠双拐行走,但他从不向命运低头,自强不息,自主创业,带动14名残疾人就业。

为扶持该基地做大做强,2019年石龙区残联将王延永送至鹤壁炳良残疾人培训基地学习麦秸杆画制作,让其成为残疾人创业带头人。“近年来,残联每年都要组织开展一次残疾人麦秸秆画技能培训,为该基地持续培养和输送技能人才,使更多的残疾人参与麦秸秆画制作,让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形成产业规模,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近就业增收。”该区残联负责人介绍。

石龙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扶持,将该基地纳入2023年乡村振兴项目,投资151万元进行升级改造,占地面积5亩,房屋面积760米²,包含展厅、教学、宿舍、厨房、餐厅等功能用房,改造完成后能同时容纳30-40名残疾人进行产品制作、作品展示、吃住。“这次提升改造是我们社区申请的乡村振兴项目,对基地进行全面整修,为残疾人搭建了更广阔的就业平台,将吸引附近更多的残疾人过来就业。同时,社区也能依托该基地每年收取一定租金,增加集体收入,是双赢的好事。”该社区支部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