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

20231025164902379249_new_content.jpg


10月25日上午,由石龙区科技局、石龙区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的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人民路街道南顾庄村村部开班,来自该区4个街道24个村的48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邀请市农科院副研究员、养殖专家付金岗以及林果种植专家曹青军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果树整形与修剪、栽培管理技术要点及犊牛养殖与肉牛常见疾病的综合防治等内容,主要采取集中授课、案例辅导、现场观摩等形式进行。

“我将认真学习,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我们公司的肉牛产业发展中,回去把我们的产业扩大,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石龙区龙河街道嘴陈村的肉牛养殖大户潘跃峰说。“我们开展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主要目的就是培养一批具备创业带贫意识和能力强的致富带头人,进一步提升农村致富带头人的创业能力,帮助其更好地创业,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在培训过程中,区科技局将认真履行办班主体的管理职责,多方式开展监督管理,确保培训实效。”区科技局局长范留洋说。据了解,此次培训于10月25日至27日举行,为期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