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石龙区建设交通局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

f36a53b69044e589d068100971ab2ea4.png


10月26日,平顶山石龙区建设交通局成立2个检查组对辖区内东方碳素、碳基产业园、宋坪工地等6家在建工程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检查,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施工作业、查阅内业资料和召开会议等方式,重点围绕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人员在岗履职、消防设施配备以及模板支撑体系、深基坑、起重机械、脚手架等危大工程等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督促企业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督办。截止目前,共检查在建项目4个,发现一般安排隐患2处,已全部现场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各建筑企业要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工人要进行每日入场教育、班前教育,定期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培训。针对秋季大风干燥天气,要对施工现场各个部位、各个环节进行认真细致自查自纠,确保施工安全。下一步,该局将始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持续扎实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着力提升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