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工伤预防送上门 入企服务零距离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


“什么是工伤?”“如何预防工伤?”“职工发生工伤后应该怎么办?”······10月27日上午,在一声声互动中,由石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工伤预防宣传进企业活动在宝丰嵩阳盛源煤业有限公司拉开帷幕,在为广大职工答疑解惑的同时,将工伤预防宣传落实落细。

自2023年工伤预防工作启动以来,区人社局通过进企业、进工地、进社区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工作,采取现场发放宣传品及宣传资料,普及工伤保险、工伤预防及职业病防治知识,督促用人单位重视工伤预防工作等方式,督促企业建立科学、规范的工伤预防工作模式,形成工伤预防工作长效机制,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更好地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石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晓歌表示,开展重点企业工伤预防宣传,就是要以重点行业企业“以点带面”,形成工伤预防热潮,切实提升广大企业干部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工伤预防知识和能力,实现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我会预防”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