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13918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19-09-17
信件标题: 龙河实验高中部分班级涉嫌罚款
信件内容: 您好!龙河实验高中在上学期收到过政府的批评后,已经禁止了向学生罚款这一惯例,但是本学期罚款苗头逐渐又显露出来,比如:只要违纪扣班费了,这名学生就必须补上班费的损失,或者携带手机,被班主任查到,也是要罚钱的,学校非政府机关,根本没有罚款权利,更别提向没有经济来源的学生罚款了,这种行为一定是违法的,借班费的名义非法集资的一种手段,所以希望政府能重视此事,严厉警告学校,以绝后患,给学生一个安稳的学习环境。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石龙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10-10
回复内容: 调查情况:经查,龙河实验高中存在部分班极实施罚款制度,但学校从未要求并默许班级采用罚款的办法管理学生。因学校对新招聘的教师岗前培训不扎实,班主任对于班干部的管理不规范不到位,导致在班级管理方面简单粗暴用学生管学生,用学生罚学生,没有采用细致的、温和的教育方法。学校管理层虽然大会讲、小会说班级管理要科学化、人性化,不允许采用罚款的办法,但只是讲讲没有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对学生管理学生的弊病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总之,校方、班主任在学校管理方面存在着漏洞。 办理结果:一是学校责令班主任退还所有罚款,现已退款到位。二是学校审查各班制定的管理制度,废除所有的罚款事项。三是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对班主任的整顿与管理。四是加强学校管理方面的规范与提高。五是举一反三,做到防微杜渐。 通过反馈反映人非常满意。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