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13920
信件分类:
提交时间: 2019-09-17
信件标题: 龙河实验高中涉嫌罚款
信件内容: 您好!龙河实验高中在2019上半学年因罚学生钱款受到政府批评后,大有改变,但是本学期部分班级又开始实行罚款制度,让学生烦恼不已,苦不堪言,而且现在罚款不经过老师之手,老师直接让班干部强行收款,这岂不是借班费非法集资吗?比如::不交作业罚款,带手机罚款,迟到罚款,不穿校服罚款.......这些罚款制度和学校有部分关系但是关系不大,和班主任的关系就很大了,罚款一直是各班惯例,也是学校默许的,学生没有直接的经济来源,何况学校也不是政府机关,凭什么有罚款权力!这种行为显然就是不把政府放在眼里,显然就是漠视法律!而且学校可以用制度约束学生,用不着用金钱束缚,制度不严,靠罚款施压,只能解一时之渴,望政府重视学生的权益,早日解决学生诉求,切切!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石龙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10-10
回复内容: 调查情况:经查,龙河实验高中存在部分班极实施罚款制度,但学校从未要求并默许班级采用罚款的办法管理学生。因学校对新招聘的教师岗前培训不扎实,班主任对于班干部的管理不规范不到位,导致在班级管理方面简单粗暴用学生管学生,用学生罚学生,没有采用细致的、温和的教育方法。学校管理层虽然大会讲、小会说班级管理要科学化、人性化,不允许采用罚款的办法,但只是讲讲没有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对学生管理学生的弊病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总之,校方、班主任在学校管理方面存在着漏洞。 办理结果:一是学校责令班主任退还所有罚款,现已退款到位。二是学校审查各班制定的管理制度,废除所有的罚款事项。三是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对班主任的整顿与管理。四是加强学校管理方面的规范与提高。五是举一反三,做到防微杜渐。 通过反馈反映人非常满意。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